【濃情五月,母愛無限】 蘭緒櫻/

人生就像是戲劇性的,總有些出乎意料的結局;人生的道路是隨機的,總讓你措手不及。人生的天氣就如酷夏的天、孩童的臉,梨花帶雨、風雨交織。

然而,在人生的暴風雨中,一雙瘦弱的手臂竟然為我這只暴風雨中瑟瑟發抖的海鷗撐起了明媚的半邊天〞─題記

有一種愛,在我們還沒懂事之前,便緊緊地抱繞著我們,無私的,不求回報的,卻也是最偉大的、最珍貴的——這就是母愛有一個人,在我們降臨人間之後,便把所有的愛都傾注於我們,無微不至,視我們為掌上明珠——這就是母親——題記

五月的天空,因為有了母親節而變得情洋溢。母親,對於我們來,實在是一個普通、平凡的人,但她對我們的愛卻是世間最偉大的。上學、回家、吃飯,天都在重複著,而母親叮囑我們的話也在天重複著,「別忘了帶書包」、

「天涼了多穿衣服」、「吃飯了,回來了」等等的話。

然而,一兩天聽不到這些叨的話語,就顯得少點了聲,而我次也只是「!」的一聲敷衍著,不太放在心上,也不太注意,母親對兒女是多麼的細心,傾注了太多的心血和愛,把青春都給了我們。

不知不覺,發現母親有了白頭髮,有時會摸著母親的白頭髮,:「媽,妳有白頭髮了。」母親也只是笑笑自嘲的說:「老了哦」。

我看著她有些褶皺的臉,心裡面酸酸的。小時候的我,身體不太好,經常感冒發燒,生病時,母親總會放下手裡的活來陪我,一會為我端水,一會為我做我最愛吃的東西。最熟悉的,是母親的懷抱,頭痛時,母親走把我擁在懷裡,用手輕撫我的頭髮,我嗅著母親淡淡的氣息,感到母親的雙臂是那麼的有力,她的懷抱是那麼的。母親似乎總在我高興的時候高興,傷心的時候傷心。

在我考試,考的不是很理想的時候,第一個安慰我的就是母親,在我生病的時候,第一個安慰我的還是母親。有時,我們會對別人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對母親的關愛卻視而不見。以前總是任性,跟母親吵架,不聽母親的勸告,還出不該的話,有時會傷害了母親的心,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母親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我們身上,那樣的行為是可恥的。在我們的成長中,終究給了我們多少,我們是否真的重視過,只因為他們的愛平凡的存在著,沒有海誓山盟,沒有海枯石爛,沒有甜言蜜語,只是真實而且平凡的存在著,而這無言的愛,卻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

小時候,有人問我世界上最偉大的是什麼,無知的我只是搖搖頭,不懂得什麼是偉大,現在,我長大了,我懂得了,我會響亮的大聲回答:「世界上最偉大的是母親的愛」,大聲而有力的喊,讓萬物都聽見。永遠記得母親對我的關心,永遠記得母親對我的幫助,永遠記得母親對我的鼓勵,永遠記得母親對我的教育,永遠記得母親對我的愛,永永遠遠記得要感恩母親。

如果說,這世界上與哪一種愛是以無私的話,那就是母親對子女的愛,如果世界上有哪一種愛最讓我們感動的話,那就是母愛,如果世界上有哪一種愛可以讓我們放棄一切的話,那就是母愛。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就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空中飄蕩,繪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感恩她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讓我們明白生命的真諦,因為母愛,讓我們學會感恩。母親啊,我真的很愛妳,妳生我養我教育我,為我付出了太多,女兒知道妳太不容易了, 情若可做酒,母愛便是一場宿醉,我願三生三喝醉,在愛的花香中醉得一塌糊塗,無怨無悔。這個五月,祝母親永遠年​​輕,情蔓延在個角落,一首《感恩的心》被無聲的感動昇華成行動。

我真的想對妳一聲──媽媽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