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劍壇之龍騰霸業∼散文詩詞天地

驚寂之夏(收錄於舞劍壇期刊4-異君皇)

撰文 / Windy


2005/8/25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夢,所以,還是趁我有記憶時,趕快將它記錄下來吧。

是說,我聽著 Vitas 的歌,越聽越感動,於是想做那一類莊嚴驚悚的影片,但,睡一覺起來,頭腦仍嗡嗡的閃著那些畫面是怎樣 0_o...... 我一定是午睡睡迷糊了……汗……

被孤立的女同學以及她的其他同學 ( 那些人坐在窗外閒談、玩鬧、嘲笑,其中一個仍暗地關心她的同學? ) ,女同學將窗格一個個地關了起來,但她卻無法關上整扇窗戶……。 ( 因為她仍需要空氣?因為那一長段連出去的頭髮?鐵條生鏽了? )

註:我一直懷疑那些人是飄浮在空中的,汗……,我的記憶裡只有,很自然地,『她們坐在窗外,一大捆的頭髮 ( 生命髮? ) ,可以一格一格關起來的窗戶……』

被學弟告白的男同學 ( 性格淡漠,火星人? ) ,「那個學弟說他想上我……,我認真而嚴肅地回絕了他,因為我無法理解這樣的自己為何會被人喜歡……」,他不討厭任何人,但是他討厭別人介入他的生活中……

上不對站而在自己坐回來的火車 ( 陰晴不定的父親態度,始終插不上手的母親 ) ;夏季的鬼屋 ( 姐弟三人,進了鬼屋闖蕩一會兒後,直接從任務失敗的血池游回起點,省得麻煩又嚇自己。

P.S :血池只有表面覆著紅色的黏液,底下是清澈的……汗…… ) ;擦著車子微笑著的母親 ( 匆匆一瞥 ) 。

這真是各自獨立卻又緊密連結著的怪夢 @@ ,好像有很多的象徵意義,至少,那些個我,都是我 ...... 反正,懶的多想,就這樣好了 。